2002年3月5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3月6日出版的《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报道,常常食用番茄制品大略会除去前列腺癌的险毁败,但是目前尚未确切这是否可憨厚归功于番茄中感觉的番茄红素。
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Edward Giovannucci博士及其同志表明,昔日的研究关于进食番茄制品与前列腺癌危重性之间的关系并未得出统一的结论。
在眼前的研究中,Giovannucci博士的科研小组分析了47,365例参加健康行业随访研究的男性病人的材质。这些病人在1986年、1990年和1994年落实饮食问卷。自1986年到1998年,共有2481例男性病号被诊断为前列腺癌。
根据问卷的后果,研究者可运算出每天从食物中博得的番茄红素的总量。相对于每天摄入量为3415g的男性来讲,均匀天天进食番茄红素18,780g的男性表示前列腺癌的危机性为0.84。
研究人员注明,假定将进食番茄酱考虑在内,那样前列腺癌发生的危殆性减掉更加显著。与每月耗费番茄酱在一份以内的男性相比,每周耗损2份或2份以上番茄酱的男性斗争危机度为0.77。
在对水果和蔬菜摄入以及橄榄油运用举办操纵后,番茄红素和番茄酱摄入之间的关系仍然存在。另外,这种相关性在南欧后代或其他高加索血统的男性中也可考察到。
Giovannucci博士等标明,“从现有原料来看,我们知道添置番茄和相关番茄制品的损耗量仍需精心,当前还必要有特意的研究来对只含番茄红素的丸剂实行有效性和平事性方面的评说。”
上一篇:怎样才能尽早发现前列腺癌?